憂鬱症從恐慌走到平衡

不願意接受最壞的結果會發生,所以總是委曲求全,那段時期我借由買東西來暫時迴避生活的困境,我害怕面臨對方、每次與對方爭執,我總是害怕最壞的結果會發生,所以不斷一直在退讓,內心也開始出現斥責我的它出現了,它總是罵我怎麼那麼沒用,它總是覺得我應該要如何才能更好,而我一直想振作,總是絞盡腦汁,想達到對方或是內心的它要求,卻永遠得不到,我不知道我生病了,內心它從期待轉成了抱怨,直到我不得不接受最壞的結果,我求助我的老婆,我求助我的弟弟,我真的不行了我無法獨力解決。

不願意面對我自己創業失敗,我害怕別人如何笑話我,我害怕、我恐懼,我放棄所有一切,我已經無法生活,我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那裡,過去一直想當人上人,而今什麼都不想,或許連人都不算吧!,內心的它,從抱怨轉成怨恨,它說怎麼這點小事都做不到,你乾脆去死一死算了,我害怕看到人,我覺得世界上的人都好恐怖,不相信神了、不相信佛了,我連自己都不相信,而況神、佛,我是害怕出門的我拒絕任何人的幫助,是老弟、是師姐說來去看醫生,在不得不的情況下,去了一趟的診所,我是發抖進去的,診斷出我內心出了問題,得了憂鬱症。

失敗後,不敢再跟老婆要錢,也不敢再去診所,醫生說我內心出了狀況,心上問題心上醫,內心的它總是非常嚴厲的斥責自己,白癡、笨蛋,連這總小事都不會,我有時會和它對抗,對著當時的環境,內心對著的它說滾,我知道我什麼都不是你滿意了嗎?不得不的情況下學會觀念,也還好之前有跟老師與師兄姐學過觀念不評論,所以觀念不評論一直留在自己的心中,我不再說話,我只是靜靜地觀看我內心種種發生,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,我只是觀,有時與它對話,有時寧聽如何罵自己,過去近期的痛苦一幕又一幕的出現,一遍又一遍,進入了掃痕。


從恐慌 走到 平衡點

我讓自己安定下來!學習自己喜歡的事!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!不在為金錢!不為了社會上的價值!也開始自我療傷!我開始接受不完美的自己,是的我能力不足,是的我有很多很多缺點,雖然每天會想起痛苦的人事物,但那個大罵自己的我,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少,也學會了觀念(觀看念頭)。慢慢地又翻開了佛教影片,某天看到觀音妙缘裡的書僮演示了我的內心,別人要我如何我就如何,我沒有自己的主見,看完後有感而發的在FB寫上覺得世間很恐怖還不如自己修,老師那一天突然回世間很恐怖那是內心的投射!

老師的話隔天才醒悟,面對內心最不願意面對的人事物,內心如何不再逃避,自我若發出怨恨、痛苦、悲傷、情緒內心都接下來了,我主動去尋找答案,去尋找哪一個大師可以解除我的疑惑,我沒也錢,我只能用網路的資源,我遇見了六祖慧能、達摩祖師傳、虛雲老和尚傳...等電影,我遇見了慧律法師講法我一遍又一遍去聽,我遇見了陰影,遇見那最無助的自己~

遇見那最無助的自己~

我跟我內心自己對話我好恨~,我知道,我不甘心~,我知道,阿嬤走了就沒有人愛我了,我說我知道,即使所有的人都不認同我,我可以孤單的我自己認同我自己就好。

路上不知道哭過多少回,也許在機緣下,老師開榮格29覺的課,老弟邀約說要不要來一起去上課,我當時是拒絕的,又在師姐邀約下,帶著恐懼去上課,當時熟悉的人只有師姊與老弟、老師,我害怕不太熟悉的人突然關心,當天上課有20多位,當其他人靠近時,我都帶著恐懼與防禦,我希望你們不要看見我,我害怕你們問我?如何了?

上課時,總覺得老師是乎在解除我的疑惑,變得額外的專注,為何要在意在別人心目中的樣子、自我一定要完整、什麼是靈性繞道、什麼是依附、什麼是觀者狀態...等。

我不再以上生存為主了

我習慣觀念,除非必要說話之外,一直都在觀照自己的內心,
沿途發現每一個情緒都背後的目的,當時以為只有憤怒才有。
沿途發現當情緒都被識破了,會擔心自己沒有個性。
沿途發現想得到別人認同,沿途又發現會有想保護自己的形象的衝動。
沿途會無意間抓取了某個概念,而後又覺察到緊抓了某個概念。
路越走越明,也越走越知道方向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憂鬱症是如何來的呢?